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科大讲坛——新乡驼人集团崔景强博士作《从临床需求出发开展医用生物材料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5 | 点击:

       514日下午,新乡驼人集团生物材料技术中心主任、生物技术总工崔景强博士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从临床需求出发开展医用生物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景爱华副教授主持。

   崔景强博士以组织工程学的热点研究领域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当代生物材料的发展不仅强调材料自身理化性能和生物安全性、可靠性的改善,而且更强调赋予其生物结构和生物功能,以使其在体内调动并发挥机体自我修复和完善的能力,重建或康复受损的人体组织或器官。并对医用生物材料研究领域未来研究热点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崔景强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崔景强,现任集团生物材料技术中心主任、生物技术总工。现任河南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理事。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小口径人造血管》、《新型增塑剂的医用生物材料》等项目的技术研发。2012年,获得“长垣县第九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2014年获得长垣县“双百人才”称号,2017 年获得长垣县高级“三类”人才称号。在国内外发表包括SCI收录在内的文章近6篇。申报 5 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12项,获得CFDA产品注册证5项,正在进行2个三类产品注册。主导项目“多功能气管插管的研发”获得科学技术成果奖;国内首创超滑气管插管产品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工业新产品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