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导师有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 点击:

       426日下午,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在开元校区医科三号楼603举行。研究生导师景爱华副教授与我院全体研究生面对面畅想未来,规划人生。活动由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庞新跃老师主持。

   景爱华老师强调,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培养独立思考、开拓科研视野的能力,发挥与他人的合作精神,尤其要注重文献阅读的累积和实验技能的训练。在交流的过程中,景爱华老师教导同学们要踏实学习,努力实践,通过具体的例子诠释了兴趣与工作之间矛盾的偶然性和必然性,以及提升直觉力、钝感力和成熟力的必要性,即要具备科研敏锐性和觉察力,钝化人生前进路上的羁绊和干扰,锻炼自身的胸怀。最后,景爱华老师再次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应密切加强各学科之间的联系,重视学科交叉的发展,广泛开展合作研究以便开拓科研兴趣。同时要时刻保持感恩的心,不忘初心,乐于分享,学会共赢。最后,同学们向景爱华老师提出了国内外教育体系的差异、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第一次写文章时的困惑等问题。景爱华老师一一做出了悉心的解答。最终,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导师有约”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是知名导师与研究生分享人生经历与成长体会,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思想层面的碰撞的研究生特色活动。今后,“导师有约”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贤达与研究生进行交流,也将通过“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微信平台等途径发布各期活动的报名通知和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