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服务指南>>正文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新媒体(微博、微信)宣传工作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5-12-31 | 点击:

一、各团支部团微博综合影响力评价指标

(一)覆盖面:听众数,1个月里面新增的听众数;

(二)活跃度:原创微博数、转发微博数、评论数;

(三)传播力:微博被转发数、微博被评论数;

二、考核细则:

   (一)评价指标的相关数据每月统计1次,每个学期汇总1次,学年末取各月平均成绩为考核最终成绩。

   (二)具体分数换算办法如下:

   1.在一个月里发布有影响力的原创微博(微博内容要求阳光,积极,正面,公益,传递正能量等)、转原创微博数、评论数汇总后,排名第1-5名的加3分,第6-10名的加1分,其余的不加分。 团委官方微博平台上一个月里被录用的稿件1-3篇加1分,录用4篇以上加2分,各团支部用微博转发院团委微博内容,并点赞、转发、评论相关内容加2分;支部成员积极转发、评论、点赞院团委微博,排名第1-5名的加3分,第6-10名的加1分,其余的不加分。

   2. 对每周开展的话题,讨论话题参与热度(2分×4),参与话题热度以该话题原创微博量加转发“话题相关微博”(可转发其它“该话题原创微博”,也可转发该话题相关“原创微博”加入该话题)量为标准。一个月里向院团委官方微博提供2篇话题加2分;

3.各支部积极转发院团委要求的有影响的微博,并切实做到及时向支部成员展示相关资讯,在此过程一个月的影响力排名第1-5名的加5分,在第6-10名的加3分,其他加1分;(影响力=支部转发的院微博数×30%+各支部总转发量×支部总人数占学院总人数的比)

   4.有创意的视频,Flash动画,创意广告,微电影等新媒体作品来展示共青团工作的支部,每件作品加0.2分;

   5.百分百开通个人微博的支部,且支部成员均关注学院、支部微博加2分,其他加1分;

   6.一个月里面,新增粉丝量排名在1-5名的支部各加3分,6-10名的各加1分,其他不加分。

三、具体要求:

   (一)科学的布局,做好顶层设计。

各团支部微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起网络化的微博体系和信息化的工作机制,保证全院微博体系能在短时间内实现整体联动,达到“一呼百应”的效果。

   (二)注重培养,抓好干部队伍。

   要注重微博管理人员的选拔,为微博体系的运行提供充足的人员保证。

   (三)突出服务,抓好信息发布。

   要从微博内容、来源、栏目等方面加强建设。在信息发不上做到“五个体现”,及信息来源体现权威性,信息筛选体现服务性,发布内容体现教育性,发布内容体现独特性,发布时间体现时效性,为青年学生提供健康有益,丰富多彩,方便学习工作生活的信息内容。

   (四)精心设计,抓好两线联动。

一要注重加强网上网下的活动设计,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富有思想内涵、融合时尚元素、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二要重视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保证活动的知晓度;三要重视双向、多向的交流和互动,各支部组织之间应积极联动转发,使微博体系真正成为交流信息、展示成绩、促进交流的空间和平台。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5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