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工学院举办“清明拜祭英烈,志愿铭记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 点击:


为号召青年学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祖国献身的革命精神,4月5日上午,医工学院在洛阳烈士陵园进行了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志愿者们到达烈士陵园后,在负责人的指挥下排成两列纵队。9:30志愿者们合唱国歌,之后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在默哀结束后,志愿者们接受了园方的德育教育,聆听了革命老兵的讲话,了解到英烈们为国家解放所做出的牺牲。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烈士墓园,将白菊花献给烈士并开始打扫墓园,还有志愿者纷纷在烈士墓前鞠躬,表达敬意与感激。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发表致词,表达对烈士的敬仰。

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还有助于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摄影/胡逸佳  文/杜艳 杨玉洁  河科大医工之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