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工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9 | 点击:

5月8日下午,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本次专题由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科技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张俊国老师主讲,宣讲题目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河南科技大学党校第八分校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现场聆听。

张俊国老师通过分析党的两次自我革命,阐释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借黄克功与张灵甫的例子,以具体的实例揭露中国为什么进行第一次自我革命,这次革命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历史性变革。同时,张俊国强调我们要通过三个方面全面领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第一个方面,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三个方面,我们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揭示的“四个宣示”,宣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梦想、向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方向、宣示中国共产党为民情怀、宣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姿态。

张俊国强调要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工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继承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摄影/杨玉洁 文/杜艳 杨玉洁 河科大医工之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