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医工学院与东方医院成功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 点击:

12月6日下午四点半,河南科技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医工学院)邀请洛阳东方医院骨科郭新庆主任,神经内科姜克文主任等专家在医科三号楼603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会。医工学院院长胡志刚、副院长景爱华,医工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工学院院长胡志刚主持。

会议开始,胡院长详细介绍了医工学院生物医学仪器科研创新团队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展示了目前主要的研究成果和临床应用情况。医学影像系李光大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进展,主要有生物玻璃、骨水泥和3D打印血管支架三个方面。接下来,洛阳东方医院的专家为参会师生介绍了目前临床上颅骨缺损修复、颅内血管支架的常用材料及技术手段。然后,双方就生物力学、生物材料与临床应用相结合的问题进行讨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胡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医工”是医学与工科的结合,通过双方的介绍,大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真正实现“医”、“工”结合。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了解了目前临床骨科、神经内科关于手术技术改进和植入物的主要需求,在今后的科研中,积极扩宽思路,明确研究方向,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学术交流会。

付东辽、马晓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