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陈锋研究员做客科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8-04-18 | 点击:

4 16 日上午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陈锋研究员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仿生硬组织生物材料的设计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景爱华主持。

陈锋研究员从基本的硬组织生物材料骨骼和牙釉质的主要结构开始,对仿生硬组织生物材料的发展优势、未来前景进行介绍,并分析了目前在该领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随后,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介绍了纤维状韧性仿生硬组织的设计、纸状磷酸盐材料、生物活性陶瓷、生物耐火陶瓷、骨组织工程复合生物材料在药物递送、肿瘤治疗、生物成像、组织修复等多种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会后,陈锋研究员在医科3号楼会议室与医工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锋,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生命科学、医学和材料科学的前沿交叉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级访问学者,多年潜心于纳米/仿生结构的生物材料制备和生物医学应用研究。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7项,在生物医学/生物材料研究领域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包括ACS NanoBiomaterialsActa Biomateriali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Engineering、等国际权威或著名学术期刊,论文被引2600余次(Web of science)H指数29,已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7项。担任多个国际刊物主编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