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中心|人才培养|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实验中心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医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9-16 19:26  

9月15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党委副书记王雪燕,学工办主任郭守伟,团委副书记付一兰与大家一同观看学习。

此次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围绕“河”“山”“树”“人”四个关键字,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丈量河南这片土地,为广大师生上了生动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学工办主任郭守伟表示:“《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让历史的过往在舞台上重现,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有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的一心为民、至死不渝,也有新时代青年人的奋发向上、躬身实践,让我们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直击内心、催人泪下的思政力量。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在深学细悟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知行合一中带动引领青年学生向上、向善、向好,踔厉奋发、拥抱未来,守护黄河安澜,致敬大别山麓,齐聚焦桐树下,用心走近人民,以青春之我,燃青春之火,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生医201班魏淑琪表示:“观看了这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内心很是激动。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足迹,我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对中原大地的关切,对红色文化传承的关注,更有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大学征程上,我将继续努力,发挥好自己作为一名团干的作用,争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检222班孟薇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在这堂课里充分感受到母亲河——黄河的变迁,从最初的断流、决口,再到现在的“温顺”、“富饶”,这背后凝结着无数华夏人民的心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有幸学习到中原大地上的焦裕禄精神,这必将引领我更好地成长,在大学的沃土里开启更加美好的篇章。”

此次观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是学院集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上级教育安排,确保全体学生学习一些知识、接受一次洗礼、获得一种成长。

医工学院学工办供稿

 

关闭窗口
国家自然科学基... | 国家科技计划项...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科技部 | 国家药品监督管... | 省科技厅 | 省教育厅 | 省卫健委
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