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以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迫切需求为导向,将优势工科和医科结合,培养医工交叉学科生物材料学和生物医学仪器两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院拥有河南科技大学骨与关节研究所,洛阳市骨修复医学重点实验室、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河南省骨修复与生物医用材料院士工作站等研究机构,为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

  在国际上率先应用计算机辅助定制人工关节并应用于临床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教授是我校(院)共享院士,并兼任学院名誉院长。国家“973”重大课题项目“组织工程重要基础科学问题研究”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曹谊林教授是我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我校(院)首任特聘教授,并兼任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名誉所长。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崔磊教授为我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我校(院)的第二届特聘教授。目前我院共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9名。

  学院研究生教育立足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基础理论知识,宽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素质的高级复合型科研技术人才,注重研究生创新思维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等的培养与锻炼,努力为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并在就读期间作出优异成绩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