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特色专业

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河南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成立于2001年,是河南省第一个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2011年获得生物医学材料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获得生物医学仪器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9年获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立项。

经过20年的发展,本专业已建成一支多学科交叉、以优秀中青年博士为主的高水平学术梯队,现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7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本专业拥有医学仪器原理等8个教学实验室以及驼人集团、华南医电、安阳翔宇等8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从2001年至今,河南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已培养了15届1000余名本科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在医疗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医疗设备管理与维护等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