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23-04-26 | 点击: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25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国礼主持召开进驻见面会,巡察组通报巡察监督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刘国礼作动员讲话,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剑波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胡志刚主持。

刘国礼指出,本轮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站位等方面开展“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电来信来访等形式开展巡察工作,精准查找政治偏差。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广大干部师生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国礼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全体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中央、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接受校党委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察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二要把握政治内涵,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校党委巡察组将牢牢坚守巡察政治监督定位,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现发现问题和纠治问题相结合、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充分发挥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巡察监督取得扎实成效。校党委巡察组将敬畏党规党纪,忠诚履职,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对校党委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检验。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要充分信任校党委巡察组,充分认识接受政治体检的重大意义,统筹协调配合,强化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推进

马剑波表示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将坚决支持校党委巡察组工作,他强调,全院师生要统一认识,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各项自查工作。三是正视巡察发现问题,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在巡察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期间,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开通如下信访渠道:

值班电话:1513873273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可接受短信举报;

电子邮箱:dwxcz3@haust.edu.cn

同时,在医工学院设置了举报信箱,位置:医科3号楼楼梯一层和二层之间平台处。


供稿:刘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