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工学院召开各专业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及学习动机,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考研形势有进一步的认知,并对备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充分了解,增强考研同学们的信心,2023428日、29日和58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三个专业分别在农医教106、农医教404和医科3-104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级辅导员王雪燕全程参与,各专业系主任兼专业导师、2020级年级导师和大三全体准备考研的学生参加了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

分享会上,每个专业邀请5-62019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备考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及教训。学长学姐们向20级同学们全面地分析了考研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从考研信息搜集、确定目标院校及专业、公共课如何复习、专业课如何复习及网课和复习资料选择推荐、考研整个流程、考研过程中良好心态的保持和人际关系的处理、复试的重要性、调剂的重要性、考研与实习时间上的平衡以及如何写自荐信和与心仪的导师取得联系等多个方面发表了他们的深刻见解。学长学姐们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中遇到的问题,整个现场氛围轻松,掌声不断。各专业年级导师、专业导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专业的角度、导师的角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副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对同学们考研进行了再次动员。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二是要劳逸结合,持之以恒;三是要稳定心态,沉着应战。

各专业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还学到了许多不错的复习方法,对考研有了更多的信心。


(图/王心怡 韦坤 文/医影202张煜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