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马剑波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


 

5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马剑波在医科3-104报告厅为全体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国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学院青马班成员、学生党员等到场聆听讲课。

马剑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为题进行讲授。从“现代化”一词的起源谈起,马书记带领大家追溯了世界国家的现代化历程,指出西方式现代化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同时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鲜明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及战略任务,并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根本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战略的安排。

马剑波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在世界现代化史上注入了中国力量、提供了中国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背景下取得的又一新的伟大成就,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创新成果,彻底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树立了典范,为其提供了全新选择。

马剑波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图景指出,新征程上的接续奋斗需要每一名公民全身心参与,要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紧密联系,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