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 点击:

423日中午12点,河南科技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医科三604召开了以“知行合一,务实重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灿同志主持,李书音同志进行会议记录。

会议开始,在李灿同志的领导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论》第三卷,《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要求支部各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了解重大历史事件背景及人物,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的信赖,培养党性修养,加强党员同志对中国历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古代史,党的发展史,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和教育,励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李灿同志强调支部同志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记党员身份,党章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保持警醒,永远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此外,李灿同志提出我们的党员同志要把理论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二者是相互促进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够更好的在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把它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

在会议的最后,李灿同志提出一点,要求支部的学生党员同志需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盛不衰,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思考,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