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走红色足迹,传红色基因(一)

发布时间:2021-08-03 | 点击:

“我想让更多年轻人知道现在的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和守卫的。”钟宜龙说,为了今天,他们当年明知九死一生坚持参加革命,我们不能忘记。

    为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地学习、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7月17日至22日河南科技大学“走红色足迹,传红色基因”实践小组全体成员先后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何家冲红色旅游自然风景区进行参观学习。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

为了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方针政策,进一步动员和组织民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加强与国民政策的联系,八路军、新四军先后在全国多地设立了公开的事处、通讯处,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是其中一处。

 

参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了解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辉煌历史,追忆了革先烈舍生忘死的艰苦奋斗历程,他们共赴国难,救民族于危难之中,置生死于度外。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人为伟大的共产事业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精神。英雄足迹从未湮灭,红色记忆从未褪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赵紫薇

何家冲红色旅游自然风景区

何家冲红色革命历史悠久。早在1926年,中国共产党就在此建立了农民协会。1929年建立了赤卫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形成后,何家冲是苏区的游击区。1934年11月16日,红二十五军奉中央军委副主席周恩来的命令,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由何家冲出发长征,成为第一支到达陕北的红军长征部队,被誉为“北上先锋”。

 


身临其境,我们更能感受到但是环境的艰苦以及面临的困难。革命先辈不把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更加深刻的烙印在我们心中。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奉献和牺牲。作为社会主义旗帜下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学习,先辈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勇于创新,不怕艰难,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守护美好明天。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