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健康知识进社区,暑期科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06 |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帮助居民在享受丰富物质生活同时注重健康素质的提升,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健康的身心投入学习、工作、生活中,2021年7月12日,河南科技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爱心健康科普团结合专业知识开展了健康知识调查和普及活动,深入社区基层,助力中国健康战略。本次健康科普活动由实践团成员分别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滨河绿洲小区、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月亮湾社区、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闫集乡许营村、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孟庄镇孟庄村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等地开展。

   

“爱心健康科普团”主要针对居民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是否抽烟饮酒、体育锻炼情况)以及对慢性常见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肝炎等)的了解情况进行了调查。科普团将相关问题整理成问卷,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调查,线下不畏酷暑,走上街头,进行积极宣传,向周围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同时利用便捷的网络向身边亲属好友转发电子版调查问卷。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充分说明健康知识科普在人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连续几天的实践也让科普团的成员们深刻体会到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对守护民众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