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检验系集中开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专题网络培训学习活性

发布时间:2021-09-17 | 点击:


        2021年9月16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医学检验系组织老师们学习了由四川大学邹方东教授主讲的《金课落地的关键:考试与学习评价创新》课程视频,2018年教育部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四川大学在国内首先进行非标准答案考试的教学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课程介绍了:从新常态下考试与学习评价继续“范式转变”,非标考试消融线上线下考试界限,非标考题体现学生高阶能力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各位老师对非标准答案考试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视频播放完毕后,教师们积极上前发言,或结合自己主持的课程建设,或结合主讲课程的教学评价改革具体内容阐述自己的学习心得,教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愿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教育评价改革讨论,参与教学质量提升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