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检验技术系组织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团队的新要求,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为了老师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根据学校关于举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医工学院医学检验技术系于2021年10月14日下午2:00在医科3-504进行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

比赛由检验系主任高伟娜老师主持,由系其他老师担任评委,同时参赛选手也参与互评。本次比赛共5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王静静、祖向阳、赵朋超、符芳芳、郑慧琦)依次进行,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评委提问,每位讲课时间共20分钟。

 

王静静老师讲授《病原学》课程中的“乙肝病毒”

 

祖向阳老师讲授《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中的“DNA的复制”

 

 赵朋超老师讲授《生物统计学》课程中的“正态分布”

 


符芳芳老师讲授《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中的“糖代谢概述”

 

郑慧琦老师讲授《临床血液学检验》课程中的“再生障碍性贫血”

 

各位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5位老师分别从自己所主讲课程中选择一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老师们准备都非常充分,PPT课件制作精良,课堂思政贯彻其中,教态自然,普通话标准,重难点突出。

经过近二个小时的角逐,郑慧琦、祖向阳、王静静老师分别获得前三名。比赛结束检验系全体老师就教学方法、教学比赛、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比赛为提升检验系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做了一次很好的教研实践活动。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会不断改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做学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