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影像技术系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10-19 | 点击:


20211014日,为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河南科技大学《关于举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医学影像技术系在医科3-505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比赛初赛”。此次比赛由系主任宋卫东同志主持,医学影像技术系全体教职工参与,其中有4位参赛选手和4位专家评委。

按照比赛议程,系主任宋卫东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此次比赛关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比赛精神,并对通过该次课堂比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寄予厚望,比赛在全系职工的殷切期望中顺利开展。参赛选手都选取了相关课程的重要章节,带领听众进入工学和医学完美融合的课堂,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气势高昂,以专业的知识技能和深入浅出的课堂风格,赢得了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的交叉学科特点。比赛结束后,系主任宋卫东同志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宋卫东同志表示,此次比赛是成功的,是超出了预期的比赛,从课堂展示中充分感受到了每位选手对比赛的重视,希望青年教师把这种踏实认真的态度带到课堂上,对教学技能精益求精。宋卫东同志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元素的重要性,课程思政不只是教育部倡导的口号,更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端正其意识形态的重要途径,希望青年教师把课程思政元素自然地融入到课堂中。之后,宋卫东同志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在业务能力上精益求精,下功夫,做实事,壮大医学影像技术系的整体教学硬实力。最后,宋卫东同志宣布此次“青年教师课堂比赛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