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赴新乡驼人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5 | 点击:

       53日,应驼人集团人力资源部和预研部邀请,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胡志刚、副院长景爱华、党委副书记贾林红等一行6前往新乡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就产学研合作展开交流。

胡院长一行首先在驼人集团预研部程志强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驼人集团的磨具车间、医疗器械工程技术检测中心、高分子材料应用研究中心、生物应用技术开发部以及驼人集团中心实验室和办公区。在3D打印创新实践实验室,胡院长仔细观看了3D打印样品,并就3D打印的精度和临床应用情况与对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下午,双方围绕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座谈。驼人集团人力资源部佘翠玲经理介绍了驼人集团校企合作的现状及希望与河南科技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的合作模式。根据对方提出的合作模式,胡志刚院长重点就实习基地建设、生物医学工程驼人订单班、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合作的建议和实施方案。随后,贾林红副书记就驼人奖学金设置、景爱华副院长和李光大博士就科研合作、生医系主任李振伟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的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具体事宜与对方展开了交流与协商,并初步达成一致。

   近些年来,为了不断拓宽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改善就业前景,学院领导身体力行,生医老师齐心协力,一方面通过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生的培养条件和培养质量,一方面采取“走出去”的战略积极推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及其毕业生。双管齐下,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社会认知度显著提升,一些医疗器械行业的知名企业(如安阳翔宇、新乡驼人等)和三甲医院纷纷到学校举行生物医学工程专场招聘会,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已逐渐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胡院长一行这次考察和交流达成的实习基地建设、奖学金设置、科研项目申报和优秀毕业生推荐等合作意向既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条件,同时还有助于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

   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以高分子材料、电子医疗器械、生物医用材料、金属技术为核心技术,以生产血液透析、微创介入、检验检测、骨科外科领域的医用耗材为主导产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及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被工信部先后评定为“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全国工业品牌示范企业”;“驼人”荣获国家驰名商标。

                                                                                                           (生物医学工程系 李振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