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正文

8、尿液分析仪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4-12-04 | 点击:

尿液分析仪

尿液分析仪

尿液分析仪操作规程

1、 试剂的准备和稳定性

(1) 试条只能放在原装筒内,使用试纸条之前勿将其取出,取出试条后应立即盖紧筒盖。

(2) 试条应存放于30℃以下室温中。勿将试条放置于阳光照射或冰箱内,应注意防潮、避光、防热。

(3) 取用试条时避免触摸试条模块,试条应在存放期内使用。

(4) 废物处理:被测者标本应当作传染源处理,高压灭菌后交后方可处理。

(5) 生物安全级别:按Ⅱ级执行。

2、其它辅助用品:配套电脑、打印机

3、分析前处理:

(1)被测者准备: 清洁标本采集部位,明确标记被测者信息。

(2)标本种类:要求被测者清晨起床后第一次排尿时收集的尿液标本。应用洁净,干燥的容器收集新鲜尿液送检。检验时应取未经离心,充分混合的尿液。

(3)标本稳定性:样本采集后一般应在2小时内检验,最好在30分钟内完成检验。

4、日常保养:

(1) 保持仪器外观无尘。如果需要时用湿布或中性清洁剂擦拭,禁用有机溶剂。 仪器为触摸式按钮,不能用力揿压显示屏,更不能用硬物刻划、点击显示屏。

(2) 在主屏幕模式下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