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一)机构设置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由组织部、宣传部两个个职能部门组成。


分团委设 书记:1名(由教师担任)副书记: 1名为专职副书记?


组织部:部长 1名,副部长2名,委员若干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委员若干名


(二)部门职能


分团委书记:


1.负责传达上级指示,贯彻上级决定;


2.负责主持制定学院分团委工作计划、总结和规章制度;


3.负责召开各种团的会议,对团员进行表扬奖励或批评处分的审批;负责处理团员违纪事件;


4.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各项评优评先工作,指导学院团学干部选拔、培养工作。


5.负责指导院学生会、分团委大学生新闻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6.负责组织召开学院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7.与其他兄弟学院团组织建立广泛友好的联系;


8.完成上级团委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分团委副书记:


1.做好分团委书记的助手,协助书记处理日常工作。书记不在岗时,代理书记工作,保证团委工作的正常进行。


2.抓好学院学生干部的培养、考核工作及时收集基层团支部对分团委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3.指导分团委办公室做好团委有关文字档案工作、建章立制工作、后勤保障工作、经费预算及收支管理等工作。


4.指导分团委组织部做好全院团组织工作。重点抓好基层团组织自身建设、“推优入党”工作、发展新团员工作,创先评优工作、团关系转接、团费收缴等工作。


5.指导分团委宣传部做好学院团的宣传工作。重点抓好学大型团学活动的宣传报道。


6.指导分团委实践部做好学院社会实践的组织开展和推优评先工作。


7.负责院学生会,完成学院的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


8.负责分团委大学生新闻中心,承担学院行政的宣传工作。


组织部:


1.管理团员花名册,做好统计工作,接转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


2.指导各大班团总支组织委员,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安排团的组织生活,制定组织工作的实施计划;


3.积极引进优秀青年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青年的入团工作,做好团员证注册、补办、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4.负责“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选工作;


5.制定发展团员规划,协助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做好优秀团员的推优育苗工作;


6.负责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各项培训,努力提高学院团学干部的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7.负责督促各专业大班团总支做好工作计划和总结工作,建立和健全团支部建制,培养选拔团干部;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团的活动;


宣传部:


1.了解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情况,提出思想教育,宣传工作计划;


2.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配合好分团委各时期的中心工作,组织团课学习;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组织开展好传统教育,形势教育活动,抓好经常性的时事政策教育,做好共青团的思想建设;


3.指导各大班团总支宣传委员,做好基层团组织活动的宣传工作;


4.负责学院分团委所开展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