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首页/联系我们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以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迫切需求为导向,将优势工科和医科结合,培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专业现有硕士生导师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都具有博士学历,是一支学术气氛活跃、生机勃勃的学术队伍。本专业现有专用实验室面积约1500平米。近年共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目,省市级项目34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7项,出版著作13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研究方向:

   医疗仪器、生物材料、微纳医学、医学影像。


☆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选修课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医学信号采集与处理、医学超声技术、生物医学传感器、生物材料学、生物材料评价、生物材料物理与化学、生物材料与分子生物学等;专业选修课有机器视觉及其应用、医学信息工程、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医学仪器设计、生物材料与现代生物学技术、组织工程学、专业英语及科技论文写作、纳米生物材料学等。


☆本专业适用领域:

   本专业主要培养生物医学工程及其相关学科的高层次研究人员、高等学校师资、企业的技术人员。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不仅会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还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就业方向很广泛:(1)在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或在国家机关从事科技方面的管理工作;(2)在高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3)国内、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